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简介

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于2019年4月成立,依托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等单位的优秀师资,是以“城市交通”交叉学科建设为核心,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的研究机构。

“城市交通”学科从城市学、管理学、社会学、经济学、工程学视角,以行为科学、系统科学、复杂网络理论、数据科学为基础理论,采用复杂适应系统的认识论与方法论、面向复合网络的空间行为观察分析方法、基于大数据的“证-析”方法,形成四个研究方向:交通服务科学、城市空间活动监测与分析技术、城市移动性规划、数据驱动的城市交通治理。

基于“城市交通”交叉学科近期建设规划,面向交叉学科近期重点科研布局,本着开放、包容、互补、共赢的原则,依托全校交通运输工程、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多个学科组建跨学科研究生导师团队。

城市交通交叉学科研究方向与团队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