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项东

时间:2020-02-12 点击数:

基本信息:

教授、博士生导师(城市交通、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邮箱:xiangdongxu@tongji.edu.cn

简介:

东南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博士,国家公派美国犹他州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上海市晨光计划。担任3个国际期刊的编委、2个中文期刊的青年编委、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2个技术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

交通网络建模与优化、交通系统韧性分析、网络流量估计和检测器布局优化、数据和模型融合驱动的交通系统分析、智能网联交通系统。

主要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基于路段的风险型交通分配模型与网络风险评估方法、面向出行者和管理者双主体的交通网络冗余性分析与优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基于任务序列优化的交通网络仿真分析快速计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项目(韧性导向的城市交通网络规划与需求管理方法)、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不确定环境下城市路网用户出行计划决策方法研究)、上海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基于大数据的上海路网韧性评估及提升策略研究)、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平台开放课题(高等级公路网的脆弱性和韧性指数研究)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综合运输系统运营管理)、重大项目课题(城市群综合交通系统风险辨识与应急管理理论)、重点项目(智能汽车路径规划与自主决策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等。

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B/C/E、ISTTT(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ransportation and Traffic Theory)等期刊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获得美国TRB Shinya Kikuchi Best Paper Award。

指导的研究生多人次获得奖学金、竞赛奖励、学术荣誉,如同济大学学术先锋(同济大学研究生最高学术荣誉)提名奖、同济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冠军、第三届滴滴智慧信号灯算法大赛决赛十强、2020“顺丰杯”物流创新大赛第三名等。

在研课题: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面向出行者和管理者双主体的交通网络冗余性分析与优化”,2020年01月-2023年12月,负责

2.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基于任务序列优化的交通网络仿真分析快速计算”,2019年1月-2021年12月,负责

3. 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项目“韧性导向的城市交通网络规划与需求管理方法”,2020年06月-2023年05月,负责

4. 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平台对外开放课题“高等级公路网的脆弱性和韧性指数研究”,2021年01月-2021年12月,负责

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综合运输系统运营管理”,2021年1月-2025年12月,参与

6.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城市群综合交通系统风险辨识与应急管理理论”,2019年1月-2023年12月,参与

开设课程:

1. 高等网络交通流理论与分析方法,博士生课程

2.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理论研究前沿,博士生课程

3. 土地利用与交通需求分析,硕士生课程

4. 交通系统分析(英文),本科生专业选修课程

5. 运筹学,本科生专业基础课程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