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远航,济忆青春——城市交通2022届研究生毕业纪念活动

时间:2022-06-12 点击数:

6月11日上午,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城市交通交叉学科第一届硕士毕业生毕业纪念活动 “同心远航,济忆青春”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由研究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策划和组织,希望能在这个不能线下相聚的毕业季为大家留下温馨且暖心的毕业回忆。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城市交通学创始人、原国家建设部部长、城市交通研究院原导师汪光焘先生,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鸿铎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兰老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城市交通研究院导师马万经教授,城市交通交叉学科委员会主任陈小鸿教授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城市交通研究院校内、校外导师以及城市交通研究院的学生及家长代表。活动由城市交通研究院院长主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万经教授首先致辞。马书记对毕业生和毕业生父母表示祝贺,感谢大家在疫情防控中所作出的努力。马书记希望城市交通研究院的学生能够成为治国英才、学术大师、行业领袖,衷心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未来所遇到的挑战中躬身入局,挺膺负责,真正做到“思行合一,交融成艺”。

城市交通交叉学科委员会主任陈小鸿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城市交通交叉学科的起步历程,肯定了同学们在与城市交通交叉学科共同成长的三年过程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感谢了所有老师、家长们的奉献,代表研究院全体师生为毕业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同时也表达了对第一届学生殷切的期望。

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将他们三年来的回忆精心制作成了一个视频短片,作为礼物赠送给了他们恋恋不舍的城市交通研究院。视频中记录了大家一起完成挑战周、参与课题项目,一起进行支部活动、参与组织生活会,一起陪伴的点点滴滴以及印象最深刻的一些回忆,表达出了同学们对城市交通研究院的喜爱与对同窗三载的小伙伴们的不舍。

随后,带着这份不舍,14位毕业生依次发表临别感言。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城市交通研究院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带来了更广阔的视野、更多看待问题的角度和更丰富的交叉学科思维;感谢各自的指导老师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给予的支持和鼓励;感谢一起学习的小伙伴创造的所有美好的回忆;祝福城市交通越办越好,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14位毕业生的导师以及研究院导师代表特别录制了祝福视频。在城市交通交叉学科开办之初就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的研究生院赵鸿铎院长、在海外工作的研究院导师陈鹏老师也在线上送上了对毕业生们的祝贺与祝福。老师们都表达出了对城市交通的学生们的未来寄予了厚望,也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把城市交通研究院当成温馨的港湾。“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祝同学们毕业快乐!

学生的成长也离不开家长们的关心和支持。谭丝杨同学的妈妈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感谢了各位导师对孩子们在学业上、观念上不断成长的帮助;感谢了默默工作的辅导老师们对孩子衣食住行、情感冷暖上的关心;感谢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为孩子们提供了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以及对学生职业规划上的帮助;并为学校领导和老师以及城市交通研究院送上了真诚的祝愿!

最后,汪先生为同学们送上临别寄语。他首先祝贺城市交通专业第一批获得硕士学位的所有毕业生,表示了对家长和老师的敬意。汪先生说道,今年是同济大学开设“城市工程课"100周年,同济大学有开放性办学传统,同学们是新时代中国教育培养出来人才;学校、学院领导都十分关心和支持办好城市交通交叉学科建设,办好城市交通专业是大家共同的期望。汪先生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保持科学的态度、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作风,城市现代化将留下大家的足迹,城市交通现代化将有大家的贡献!最后以 “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寄语城市交通2022届毕业生们。

最后,参与活动的嘉宾、老师同学们在线上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毕业不是终点,大家将再次扬帆起航,驶向星辰大海!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