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同济大学—京都大学联合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12月9日,同济大学—京都大学联合论坛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城市更新与可持续交通”,包含一个主论坛和6个分论坛,共进行了7个主题报告和30个专题报告,探讨了当前交通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动向。

同济大学—京都大学联合论坛由代表中日两国城市与交通及管理学科顶尖水平的同济大学和京都大学联合创立于2004年。每年1次,在同济大学与日本京都大学轮流举办,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本次论坛为第18次,由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承办。城市交通交叉学科委员会主任陈小鸿教授、城市交通研究院院长杨超教授、责任教授杨晓光教授、李兴华教授、唐克双教授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午主论坛由李兴华教授主持。杨晓光教授首先进行了开幕致辞,回顾了两校联合论坛的历史,并表达了对未来加强合作、共同助力全球交通领域发展的美好愿景。在主题报告环节,陈小鸿教授和京都大学Kiyoshi Kobayashi教授就上海都市圈和后疫情时代的社会与交通介绍了新时代新格局下的交通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杨超教授、唐克双教授和肖杨副教授以及京都大学的Nobuhiro Uno教授和Ali-gul Qureshi副教授分别交流了出行行为、路径识别、城市环境、驾驶行为和城市物流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下午的六个平行论坛围绕规划与政策、设计与控制、绿色低碳、物流、韧性等交通重点领域技术问题和发展趋势展开,分别由我院导师云美萍、唐克双、骆晓、袁泉、许项东以及张岑研究员主持。双方学校各15位师生作了30个精彩的专题报告,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最后杨超教授和Tadashi Yamada教授发表了闭幕致辞,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论坛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会,推动了同济大学与京都大学的全面合作与学术交流,巩固了两校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的基础并共同表达了日后能开展面对面交流的殷切期望。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