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桥历史文化风貌区提升能级调研”课题成果获嘉定区区长高度肯定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州桥历史文化风貌区提升能级调研”课题是推进上海嘉定区人大常委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监督调研的一项内容。该课题委托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组织开展,历时3个月。

2020年10月20日下午,嘉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了“推进州桥历史文化风貌区能级提升”研讨会。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同济大学城市交通交叉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小鸿教授就该课题作了成果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出席会议,对课题的调研工作及成果予以高度肯定。

针对本课题,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充分利用交叉学科平台优势,联合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由吴娇蓉教授和肖建莉研究员指导贾明、郭英杰等城市交通交叉学科2019级研究生,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暑期实践调研活动,在与相关部门、州桥开发企业、州桥历史专家多次交流讨论基础上,形成了图文并茂的调研报告。

高区长认为调研报告对州桥历史文化风貌区需解决的问题抓得准,能级提升目标清晰,对策实。

高区长指出,传承好嘉定城市的发展记忆和历史文脉,是每一个嘉定干部、每一个嘉定人共同的责任;区政府应认真研究调研报告,把有关对策建议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持续推动州桥历史文化风貌区更好转型提升。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区府办、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规资局、区建管委、区文旅局等管理部门,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专家、绿洲控股集团负责人、区人大财经专业代表组、教科文卫专业代表组、城建环保专业代表组、嘉定镇街道代表小组部分代表约80人。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