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上海市交通“十四五”规划 我院完成的两项课题通过验收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2020年11月17日,由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委托我院杨超教授和杨晓光教授分别负责的两项课题《上海市道路交通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技术研究》和《基于视频监控的道路交通智能规划和决策支持技术研究》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上海市道路交通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技术研究》课题明确了道路交通承载力的概念、评估指标体系以及“评估-监测-预警”的技术方法,并结合中心城区区域路网进行了实证研究,总结了具有实用性的工作流程。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目标明确、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完整、方法科学,研究成果可为上海市道路交通“十四五”规划及管理策略的制定提供参考。

《基于视频监控的道路交通智能规划和决策支持技术研究》课题总结归纳研究了新时期与新形势的道路交通规划主要内容及方法,以及道路交通视频监控和多元交通数据采集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等,开展了需求和目标导向的道路交通视频及大数据计算平台构筑、道路交通扫描与感知、道路交通智能诊断与规划、道路交通规划可视化智能决策支持等技术的研究。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研究思路清晰、方法科学、技术前沿,研究成果为上海市综合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评估与道路交通智能规划决策支持系统研发奠定了坚实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基础。

评审专家组由来自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交通指挥中心、上海市交警总队、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理工大学的五位专家组成。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