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海啸

时间:2020-02-12 点击数:

基本信息:

教授,博士生导师

电话:13901907415

Email:hxpank@126.com

简介:

1979年至1989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学习,1989年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开始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从事城市规划、城市交通规划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96起任教授,负责城市交通研究团队。2005年任法国动态城市基金会中国教席负责人,中国-欧洲大学城市机动性与可持续发展联合设计竞赛中方负责人。2006年担任中国-丹麦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联合设计中方协调人。2008年被法国CNAM特聘为访问教授。上海市政府规划咨询专家、世界城市交通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法国动态城市基金会国际教席(中国)学术会员会主席、《城市规划学刊》编委、《Journal Urban Policy and Research》杂志国际编委。

研究方向:

城市土地使用与城市交通规划、大都市地区空间结构、低碳城市、城市空间战略模型、城市交通空间的管理和设计等

主要成果:

承担澳大利亚GAMUT研究中心课题“上海交通的体制模式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信息环境下的城市道路交通规划理论与方法”、美国能源基金会项目“中国低碳生态型城市发展战略研究:可持续的城市规划策略研究”、世界可持续工商理事会项目“交通运输与可持续发展”、日本交通政策研究所东亚地区交通学会课题“东亚地区可持续城市交通研究”、上海2010世博局“上海世博交通需求管理框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轨道交通导向的大都市地区空间结构的优化”。出版专著教材《城市机动性和无障碍环境设计》、《科学发展观与城市规划》城市交通部分、《未来的城市交通》(翻译)、《城市机动性与可持续发展:中国》、《交通方式和多模式间的转换(第二次印刷)》、《城市交通空间创新设计》等。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