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作者:陈小鸿 杨超 袁泉 时间:2020-02-18 点击数:

2020年初,我们经历了一个延长版的寒假。全国上下都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大家都希望能够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作为交通人,最能发挥我们作用的是参与到关于抗击疫情的交通和城市政策研究中。近可为目前的疫情抗击政策做出一定程度的归纳和总结,帮助不同城市制定有针对性、合理、以及低社会成本的政策,远可为未来可能出现的影响全社会的事件应急做出指导和建议。

为了做好这项研究,我们需要收集各位的居住地所在城市的抗疫政策,包括交通管控、社会疏导、社区组织等方面,特制作了一份问卷。这些政策被认为是各地政府基于本地疫情传播情况,结合医疗、交通、行政等等管理能力而综合做出的应急措施。目前的网络信息表明,不同城市的政策差异显著,我们希望找出影响政策制定的重要地方性因素,并以此为不同背景城市政策制定提供借鉴。

鉴于研究的专业性,用于严谨科学研究的数据,需要尽量保证数据来源可靠和内容准确。因此希望收集到的信息是认真收集、仔细确认以及独立思考过的,而不是片面的和道听途说的。

让我们一起,学习作为一个观察者、记录着,尝试成为一个谋策者,将来成为城市和国家的守护者!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城市交通研究院